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信息网! 网站导航

湖南2013年高招新政:违规录取不予学籍注册

发布时间:2013-05-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3年年湖南省高考报名人数37.3万人,本科招生计划14.05万人。从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湖南省高考报名人数在4年下跌后,今年“止跌回升”,比去年增加1万人。

  “对于违规录取的学生,责成主管部门不得予以学籍注册。”22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各地要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教育部将开展以整治“点招”违规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治理,加强计划使用的监管,调整计划原则上要在批次投档之前投放,一律按照考生志愿和成绩顺序录取,高校在各省未完成的招生来源计划,必须经过公开征集志愿完成。对于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一律立案查处。对于违规录取的学生,责成主管部门不得予以学籍注册。加强特殊类型招生的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对录取学生的入学复核,对存在舞弊行为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