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信息网! 网站导航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职业潜能测试》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职业潜能测试》主要考查日常学习中的知识,素养和能力水平,以应用型命题为主,检测考生日常知识和能力的有效积累及专业技术领域的发展潜能。

一、考试形式

机试。

二、考试时长及分值

建议60分钟,试卷满分100分。

三、考试题型

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四、考试内容与要求

(一)基本素质

1、思想政治素质

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等。

2、人文素质

中华经典、语言能力、历史知识,哲学知识等。

3、心理素质

心理健康素质、安全意识、批判意识等。

4、职业素质

生命安全常识、生活常识、团队意识、沟通意识以及创业创新等意识。是否具备相应的心理知识。学生对职业道德规范的掌握以及学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基本能力

1、交流与表达

具备乐观向上的心态;善于调节情绪,具备克服生活、学习、交友、承受挫折的能力。了解社交礼仪、人际交往,能适应各种工作和学习环境,妥善处理人际关系。

2、分析推理

对客观事物及其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其中包括对词语、图形、概念、短文等材料的理解、比较、判断、演绎等。

3、信息技术运用

运用基本信息技术收集、整理、使用各种形式的信息资源。

4、团队协作

充分理解和发挥团队的作用,与他人相互协调配合的能力。

5、学习与自我发展管理

确定理想和人生目标,制定自我规划,自主学习的能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