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胡志军:师者 育人先立德

发布时间:2019-01-09 13: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名师简介:胡志军,男,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南大学电气工程系,副高。现任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湖南省职教系列机电设备安装与维护专业省级学科带头人。

名师名言:作为教育者,爱心、责任心,缺一不可。 

《天净沙六首·源远流长图》——“欲求贤才栋梁,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今又远航,路遥山高水长”这首诗用来形容胡志军老师再合适不过。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战在教育一线,这是他不变的教育信念!

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

老师的教导都是从以身作则开始的。脚踏实地的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不管是哪一种工作都应该认真完成,胡志军老师经常和学生交流,传授课外知识指导学生的人生安排与规划。“没有谁是一开始就爱上了这个职业,从业三十余载,从当初与岗位的磨合,到后来地慢慢成长,最后将毕生精力奉献于这个岗位。看着自己教的学生们慢慢地做出了成绩,我越来越爱上这个职业,同时也十分欣慰和自豪”。当老师很难,很辛苦,一直坚持在教育第一线上时更是难得,但是他却毫无怨言任劳任怨。胡老师很享受与学生交谈,而且也和善近人,他用独有的幽默来拉进着他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不忘初心,关注学生。

从一名普通工科毕业生成长为优秀的大学教师。胡老师认真研究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并在岗位上发光发亮。这就是他的坚守!认为自己的字并不是很好看,他就每天都坚持练习写字,只为学生可以看懂看明白,正是因为这种孜孜不倦的教育精神他受到了许多同学的爱戴,胡志军老师说只有这样学生才会和你交朋友,谈心,谈家庭,谈理想,老师才能关心到学生的生活学习,关心他们的喜怒哀乐,与学生和谐相处,成为真正的良师益友。

春蚕丝尽,初心不忘

希望能多为学校做出贡献,多教几个学生,学校能够在大家的努力下越来越好,成为同学们心里向往的一个地方!这是胡志军老师对未来的憧憬。“作为一名学子,大学时光是最美丽最灿烂,最耀眼的一个时光”。胡志军老师期望每一位同学都把这段灿烂的时光用在学习上,希望每个人在我们学校学会一技之长,能够学以致用!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三十年的风雨,满园的桃李,沧桑的手在黑板上写下不变的初心,坚守的岁月换来一届又一届学子的爱戴,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胡志军老师!

(大学生记者团 戴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