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千里马 |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子安

发布时间:2021-12-21 18: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刘子安,男,共青团员。新能源学院造价1202班学生。担任班级班长、团总支学生就业创业部部长、思政协会成员等职务。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善于创新、为人诚恳、乐观向上,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一、专业成绩排名第一。

在校学习期间,曾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优秀社会实践者”、优秀社团积极分子、优秀团员等荣誉。



一、学而不厌,笃行致远

在学习上,他认真刻苦,一直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他始终相信“历经天华成此景,人生道路是艰辛”的道理。在刚入学时,他就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规划。他擅于利用图书馆资源,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拓宽了自己的知识层面。立志不为平庸而生,在2020-2021学年他专业及综合素质均排名第一。并在课余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比赛,获得“信息素养”比赛校赛一等奖,“放飞梦想,规划人生”辩论赛季军等荣誉。


二、砥砺前行,全面发展

“丰富多彩”是他对大学生活的概括;“全力以赴”是他对奋斗目标最简单却又最形象的行动。在学习生活中,刘子安认为参加学校学生组织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他带领全班同学在新能源学院“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第一届团风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课余生活中,作为班级班长的他定期开展班级活动,在学雷锋月带领全班同学到菊花塘公园进行清扫,获得了菊花塘工作人员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与他人交往时他也非常热心,能够将同学之间的关系处理得非常融洽。


三、坚定信念,回报社会

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70余项,累计102志愿者小时。在2021年暑期放假回家期间,他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抗洪精神,在洪水肆虐时挺身而出,协助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河道沿岸汛情变化,确保沿岸安全设施能正确使用。以“求实”为准则,“担任”为己任,认真履行理工学子的时代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学生的精神面貌!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