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榜样 |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友诚

发布时间:2020-12-28 12:3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唐友诚,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智能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朴实诚信、成绩优异,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

           

           

入学以来积极参加班级活动,热心帮助同学,参与志愿者活动31次,志愿者时长达143个小时,荣获2次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学习上刻苦认真,积极向上,荣获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连续两年荣获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参与专业技能竞赛6次,其中省级赛4次,校级赛2次,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省级赛二等奖1次,省级赛三等奖3次,校级赛一等奖1次,校级赛三等奖1次;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多次荣获十佳团员、三好学生、优秀个人、优秀团员等称号。

在大一下学期初次接触专业技能竞赛,并在暑假留校备战“工业互联网控制技术及应用大赛”竞赛,基础为零的他废寝忘食,勤于苦练,认真备战第一次技能竞赛,最终荣获三等奖。接着,又被推荐参与了第二个技能竞赛,这算成长中的又一次磨练,经过两个月的努力训练,荣获三等奖。疫情期间,他参加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这是他第一次参与这种创新创业团队类型的比赛,通过老师的精心指导、与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荣获三等奖。后又参与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二等奖,团队成员有了前车之鉴后,这次比赛进步很大,与一等奖差零点几分,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且在这长久的备战过程中申请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整体过程也让他受益匪浅。


大学生活中经历的一切让他过的很充实,他时常告诫自己“ 古之能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只要坚持下去,必有一番作为,自己不能放纵自己,不能因为眼前的困难坚持不下去,别人行的自己也可以,自己不比谁差,坚持努力下去就会收获更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