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榜样|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政

发布时间:2019-12-12 15: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刘政,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新能源学院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2017级学生。该生在校学习期间,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朴实诚信、成绩优异,综合及专业成绩连续两年名列专业第一。

在校学习期间,曾荣获2019年全国“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技能竞赛二等奖、2019年湖南省“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技能竞赛一等奖、2018年学院“电子AD绘图”技能竞赛二等奖、2018年学院“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二等奖,2018年学院“电工电子技能”技能竞赛二等奖,学院综合奖学金及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称号。





在学习上,他自律严谨,勤学好问,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每个学习阶段都有着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将学习计划认真落实。正是他的严格要求使其专业成绩连续两年获得专业第一。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他选择加入电子创新实验室,以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对待每一个考核任务,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技能操作,经过自己的努力,他获得了参加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的资格。在集训的6个月时间里,他和团队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面对备赛遇到的挫折和问题,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朗讯杯”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比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在工作中,他担任新能源学院学生会干部​、班级学习委员,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四个一”特色文化育人活动、新生开学迎新服务、三湘读书月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生活中,有规律、有新意的生活让他每天保持热情,​他时常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总是以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风采。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