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曾念:清风凉夏生笔意 风华摛文皆是她

发布时间:2019-01-09 17:4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自芳华,落笔间,一字一句都如她那般静好。今天我们采访到的主人公是来自管理艺术学院环艺1162班的曾念,曾获得我校2016-2017年三等奖学金;2016-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一等奖学金;2017-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还获得了第九届理工杯征文大赛一等奖、“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征文比赛三等奖,在校报刊上发表过《故乡情》、《阳》、《旧梦》、《你是人间四月天》等一系列作品,在《睢阳报》《盱眙日报》以及《火花》《现代养生》杂志多次发表文章,被评为年度“优秀编辑”、“优秀新闻记者”“优秀团干”“三好学生”

偶然所得,壁做玑驰

谈及写作,始于她高中时对文字的喜爱,这种喜爱使她开始广泛阅读,在书的世界里自由畅想着,每每读完一本书或者一段文,有些许感慨的她便开始记录下来,落脚处便是她笔记本上的那一撇一捺。而日后那承载着她所有情怀的字里行间,如清风般,终究越过山丘,传去远方,也走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在她看来,每一篇文章都有决意写作的时刻,比如突如其来的灵感,亦或“蓄谋已久”的规划,而这两者的源头皆是生活。生活就是我们写作的素材,我们要热爱生活并在观察生活中去用文字记录生活,正如古人所言:“艺术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文字亦之,这大概是我们对生活最大的回馈。与此同时,写作需要在不断地学习中积累,平时多阅读,在书的世界里接触不同的事物,拓宽自身眼界,从而达成“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妙语连珠,秀外慧中

初次了解,是在某次文学培训中读到她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她的文字似乎有一种魔力,深深吸引着我。文字言之凿凿却也耐人寻味,不禁将我的思绪带到那个年代,一个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的女性林徽因就此跃然纸上,如此的栩栩如生,如此的淋漓尽致。而记录着林徽因的她,内心大概也随着这个女子的一生跌宕而起起伏伏着。人大概总会有某些共同处的,她和她笔下的林徽因大致如此,与之交流间,只觉谈吐尽是诗意,只得一句话,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显温柔,让人不禁想起《你是人间四月天》里那特别的女子。

兴志盎然,砥砺前行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正是因为喜欢,才让她所有的坚持都变得心甘情愿。写作和画画是她的爱好,而相同之处是它们都需要踏实,都需要静下心,这将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她不断收获,并且不断成长着。无论是画笔还是钢笔,最后绘于纸上的都将以不同的形式呈现出来,对她来说,这大概便是世界所给予她最珍贵的礼物了吧。因此,无论是画画还是写作,她始终如一的坚持着,为自己的心之所向付诸着行动。

正如她坚信的,一个人如若变得优秀 ,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将纷纷而至。希望在前进路上的她能筑梦韶华得成功,也希望大家在这个鲜衣怒马的年纪,能够踏踏实实的为自己的心之所向,砥砺前行!

(大学生记者团 罗慧 张光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