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周玉彪:从现在开始塑造自己

发布时间:2018-12-12 09: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著名非洲经济学家Dambisa Moyo在她《致命援助》一书中选择用这句话作为结尾,意在告诉世人:只要你还有兴趣,愿意一直努力,那么什么时候都不会晚;只要你心里有信念,就可以无视时间的差距,什么时候开始都可以。

平凡话语中蕴含的道理虽然容易理解,却没有多少人能坚持完成。我们今天采访的主人公,便是这样一位愿意一直努力奋进的阳光男孩,他就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机械1162班的周玉彪。


言必行 行必果

每个人都会有着自己对未来的愿景或者梦想,但很少有人付出与之相对的努力,甚至有人对自己的爱好都爱答不理。对于自己的爱好“登山”,他不仅仅只是闲暇时间偶尔用来消遣,而是真正的用心去享受。湖南理工“百里行”见证了他对自己爱好的付出与努力,面对路途中的困难,他说:“旅行中无论你面对着怎样的困境,只要你用心去解决,分步处理,困难总有解决的时候。”他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态度,哪怕只是个人爱好,他也言必行,行必果。


努力 奋进 拼搏

“我刚到理工时,也是一个小萌新,那时总是很迷茫,最后我选择加入学生会历练自己,当然,也是因为不愿意荒废自己宝贵的青春,希望可以多交朋友。”学生会工作和日常学习时间难免会有冲突,对于这些冲突,他告诉我们:“合理规划并利用好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是解决时间冲突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如果实在没有办法的话,我会选择学习,因为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正是因为这种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学习孜孜不倦的精神,使他获得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并先后荣获了一等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


不抛弃 不放弃

释迦牟尼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你遇到的都是注定你要遇到的。”我们遇到的人或事都是注定我们要遇到的,困难也是如此。面对困难,他不抛弃不放弃,他的人生态度正如他的座右铭“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无论是做什么样的事都是没早晚之分,只要你用心的去对待,相信自己,人生也没有捷径可走,唯一宽阔的道路就是“努力”。

他,愿意随时开始塑造自己,愿意为自己的梦想爱好付出,愿意努力奋进并拼搏到底,不抛弃不放弃,他就是周玉彪,一位认真努力的理工学子。

(大学生记者团 张聂)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