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越努力,离梦想越近

发布时间:2018-06-07 09:4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光电1151班 刘迪港

2015年9月,我很荣幸地成为湖南理工职院的一名学子。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三年时间即将过去。入校以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综合素质。

我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我已习惯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阶段。三年来,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专业成绩连续两年位居年级第一。2016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在大二上学期,我进入了风光互补实训室,实训室里的竞争很激烈,大家你追我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气氛,经过激烈角逐,我顺利地通过了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大赛的选拔。2017年,是我人生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没有假日,没有娱乐,没有轻松。在指导老师张清小的悉心指导下,迎来我一生中收获最多的一年,5月荣获湖南省“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6月荣获全国“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湖南省“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0月荣获“国家奖学金”,11月荣获全国“智能微电网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二等奖。

成绩的获得只是一种经历,我知道自己离最初的梦想还很遥远,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三年来,我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利用了一切课余时间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周末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好,为减轻父母负担,我假期到外省做过暑假工,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互动、交流,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挑战,我始终牢记着这样一句座右铭——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

大学充满了无限的挑战,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三年来,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与较大的进步,这离不开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帮助。“天道酬勤”是我经常用来激励自己的四个字,我坚信,越努力,离梦想越近,我将始终满怀热忱,奋斗不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