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不登此山,永远不知一山更比一山高

发布时间:2018-06-07 09:3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珠海兴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中心项目执行经理  单五堂

我叫单五堂,是新能源学院光电1122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我在班级里任组织委员,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种户外实践活动,组织班级参与湘潭市优秀团支部、学校示范班级、学院优秀班级等评比,并斩获相关荣誉。在学院,我的努力拼搏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文明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在学校,我秉承着认真的工作态度与严谨的工作作风,在校团委学生联合会任副主席一职,并兼职学院报告厅主控室负责人,积极参与及组织学校的大小各项活动,荣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中国共产党作为我思想上的灯塔,一直引领我前进,在生活中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毕业后,2015年我加入兴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建设的项目管理工作,大学期间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训操作终于得到了现实的验证。三年来,公司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平台,自己的努力与付出也得到了公司的认可,才有今日从施工员到施工主管、再到执行经理职位的变化,目前我在珠海兴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中心担任项目执行经理。

不登此山,永远不知一山更比一山高!中国工程的伟大告诉我们没有任何一项工作是简单的,想得获得成功需要大量的付出。严峻的地理条件与恶劣的气候条件常常为光伏电站的建设增添了许多困难,工作以来的每个项目都是许多人长时间的辛勤付出才完成的,从单晶拉棒到多晶铸锭、从多线切割到电池片制作、从组件制作完成到出厂检测,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的瞬间,是团结合作得到回报的瞬间,是努力耕耘不负光阴的瞬间,也是决心攀登更高山峰的瞬间。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受百炼,难以成钢。感谢老师的指导、母校的栽培,助我走过人生的转折点,明理知行,精工致远,愿学弟学妹更加优秀,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