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梁舒月:一直在前进的奔跑者

发布时间:2017-06-07 21:46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舒月

如花似锦的青春,美丽珍贵的年华。在青春的路上,有这样一群奔跑的追梦人,她们探索着美丽而漫长的人生,描绘着蓬勃而美好的未来。

“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执着,她还有一些认真...”有位姑娘经常用这首歌介绍着自己,这就是我们本次采访的对象——工商1152班梁舒月。她曾获“军训积极分子”、“优秀团干”、“大学生创新创业演讲比赛一等奖”、“寻找校园最美笑容三等奖”“学院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优秀的她身兼多职,亦是校学生会副主席、工商1161班助班、亦是工商1152班团支书。她和我们畅谈了大学生活中的故事,从她的故事里,我们体会到了“明理之行,精工致远”的校训精神,她在理工这个温暖的校园里唱响着属于自己的励志之歌。

青春之翼 努力于行

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努力过的青春是最美的。每次遇见她,她的脸上总会泛起灿烂的笑容。校园广播里时常会听到她那熟悉又悦耳的声音。她说:“我很喜爱播音主持,为了离梦想更近一点,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勤奋勤奋再勤奋,我经常会阅读一些关于播音主持的资料,让自己汲取足够的知识”。行路,还得靠自己,刚进大学时,她参加了学生会,同时也是班上的班干部,身兼多职的她对工作依旧负责上心,尽心尽力的为同学们服务。

“用尽心机,不如尽心做事,相信自己,胜过依赖别人”,这是梁舒月的座右铭。生活中,她温柔待人,工作上严肃待事。从最初对学校学生组织的职业规划,且善始善终的坚持着,她相信:只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一定会成功,因为坚持的过程也正是她从懵懂到成熟的蜕变。梁舒月用行动证明了一个人的成功不是靠偶然与运气,害怕攀登高峰的人,永远在山下徘徊。

工作之责 尽力于行

她的美,恰似理工一抹耀阳的光,给予校园一股股青春正能量的气息。在学习上,梁舒月说:“努力学习既是关键也是前提,在大学里,首先为自己定一个目标,不断为之锻炼、提高自身能力,才能在以后社会实践中更好的发挥自己。”工作与学习难免会产生冲突,要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上课就要比别人更认真,下课要比别人更多的付出。梁舒月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这使得她在工作与学习间处理的游刃有余。

提到感触最深的事情时,“那时候参加高新杯辩论赛,一个月有四场比赛,有时候忙到连饭都顾不上吃,最后一场比赛时,只睡了三个小时,其中的艰辛又有谁会知道呢?”她回忆道。每一次成功萦绕的光环都离不开努力不懈的浇灌。正是这种团队的精神与配合,让她受益良多。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明白九字观点: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才能高效地去解决实际问题。

“人生就似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会苦一阵子”,她告诉自己,再苦再难咬咬牙就过去了,正凭着这份贵在的持之以恒,在各个工作方面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与赞赏。

鸿鹄之志 当存高远

当我们提及对未来的想法时,梁舒月回答说:“人有两条路要走,一条是必须要走的,一条是自己想走的,你得把必须要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在她看来,一个人如果改变不了生活,那就要努力的改变自己,大学里一定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才能更好的充实自我、完善自我。

古语云:“人心如良苗,得养乃兹长;苗以泉水灌,心以理义养。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清爽”。

她说在大学应该远离“低头族”,多读书,多看报,爱好读书看报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人应具备的一种美德。书中藏有智慧,好比一片茂密的森林,总能从中汲取精华,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因为智慧是任何人都抢不走的。

梁舒月就是这样一个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的女孩,她说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有目标的去忙碌,在不同的阶段定下不同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成功本就没有什么捷径,只有她那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心。

在青春里,有努力相伴的脚印矫健而轻盈,有梦想同行的未来美丽而灿烂。梁舒月,一直在前行的奔跑者,她努力、付出、奋斗、进步,见证过荣誉的光环,尝味过辛勤的汗水,以目标为纸张,以态度为墨染,以梦想为笔迹,愿她在未来绽放最耀眼最璀璨的青春之花,愈开愈美!

采访实录

记者问:在大学怎么更好的把握时间,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梁舒月回答:在大学里,不能随波逐流,首先定一个目标,去学习,去努力,去成长进步。

记者问:怎样高效地去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梁舒月回答:一张一弛把持有度,“鸟欲高飞先振翅 人求上进先读书”,利用一切可以用的时间去学习。

记者问:你最喜欢的一本书?

梁舒月回答:《谁的青春不迷茫》,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摆脱迷茫,寻找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为自己的人生插上一双美丽的翅膀!

(大学生记者团 方琼)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