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筑牢防线 严守底线|第八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7 09:3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学生工作部于近日在博学楼一会议室组织召开辅导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曾丹处长作了题为《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纪律规矩》的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学工保卫处处长田野主持。

曾丹从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持续补钙壮骨;坚持责任担当,奋力干事创业;严守纪律规矩,不越底线红线等四个方面,对辅导员廉政建设和防腐拒变能力提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立足辅导员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以案为鉴、以事为镜,提醒大家要不断强化自身的思想建设,抵御不良社会风气。同时她还强调辅导员要自觉处理好四大关系,一是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做到不忘初心,善始善终不可违规逾矩,不可背叛组织。二是处理好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做到忠于职守,履职尽责;不可尸位素餐,不可玩忽职守。三是处理好公与私(贪与廉)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公权为公;不可损公肥私,不可以权谋私。四是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可自私自利,不可损人利己。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发人深省又引人深思,推进了辅导员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此次培训是学工系统积极推进《理工思政》建设、落实《理工九条》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营造廉洁的学生工作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