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思践悟 学用相长|第七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2 08: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2月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博学楼一会议室组织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进行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副院长周金玉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田野主持。

此次培训主要是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集中学习与主题发言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融会贯通,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培育一流应用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周金玉从“为什么学”、“要怎么学”、“学了怎么用”三问入手,深入细致的指出辅导员们要善于进行学习,多学多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只有思想正,行动才会正。辅导员队伍只有不断精进、钻研业务技能,与时代发展要求同步,与学院事业发展的要求同步,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全面成长、服务于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同时,他要求辅导员要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做好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

每周开展的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是《理工思政》“双元”辅导项目中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工保卫处将不断加强整体设计,丰富内容形式,进一步提升培训的质量与效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