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实践研究 知行合一|我院开展第三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8 14:4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积极鼓励全体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相关理论研究,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1月6日,学工保卫处在明理楼南205室组织学管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进行了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副院长周金玉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学工保卫处处长田野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思政课部彭军林教授主讲。彭军林作了题为《幸福之路、携手同行——以科研为抓手增强育人实效》的专题讲座。她从辅导员科研现状的分析、专业成长规划、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厘清研究思路、明确研究目标、查阅文献、勤于实践、调查分析等方面,分享了诸多实践经验。他希望辅导员注意日常积累,勤思多想,认真总结凝练,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尽快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

培训后,周金玉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彭教授的精彩授课表达了感谢,他指出科研能力对辅导员个人成长和学院持续发展都至关重要,辅导员们要认真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的方法,要善于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以科学研究推动实际工作。

此次讲座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结合问题讲道理,积极思考谈启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操作,为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厘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