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防微杜渐 未雨绸缪丨我院开展急救与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8 14:3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医疗急救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11月5日下午,学工保卫处在博学楼报告厅组织开展急救与消防知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张旭医师、湖南省消防协会吴德亮教官进行授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周金玉主持。

张旭医师就急救常识、现场外伤止血术、心肺复苏操作程序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其团队医护人员利用假人模型给现场教职员工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演示与现场教学,相关教师踊跃参与,纷纷上台体验。

 

张旭医生讲授急救知识

 

心肺复苏演示与现场教学

吴德亮教官结合火灾案例,对火情报警、常用的灭火方法、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介绍,现场示范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后,大家纷纷去往室外学习操作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吴德亮教官讲授消防知识

现场学习操作灭火器

本次培训强化了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应对突发事故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对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