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参加2019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28 16: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更好地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逐步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服务的水平质量,2019年7月11日-7月15日,由副校长周金玉带队,学工保卫处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干事及辅导员一行共37人,参加了由湖南师范大学举办的2019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暨相关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

研修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12场专题讲座、一场辅导员工作论坛和一次红色文化现场教学。讲座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杰,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长沙理工大学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龚勋,北京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王洛忠,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提名奖梁钦,南京大学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姚斌,以及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鲁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露,法律事务中心主任谢志钊等专家进行授课。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市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成员葛佳佳,中南大学、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二等奖获得者连选,湖南大学、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茹娜,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和第七届江苏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地区三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陈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刘隽铭和湖南师范大学筑梦辅导员团队负责人、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刘宓蜜开展辅导员工作论坛交流分享工作经验。

专家讲座

我校教师认真听课

辅导员论坛

韶山参观见学

7月15日下午,培训班在励德讲堂举行培训班结业典礼。湖南师大副校长周俊武宣读了《关于准予周宇等83名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学员结业的决定》、《关于准予卓文玲等200名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学员结业的决定》,并为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

7月16日上午,全体学管人员在我校博学楼一会议室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由周金玉主持,校长陈静彬、党委副书记朱奇卫、组织人事处处长宋乃冰等领导出席了学习经验交流会。会上每位老师进行了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很荣幸参与此次培训,他们在培训中提升了素质、挑战了自我、加强了学习、磨练了意志,也将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用假期进一步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力争做一名懂政治的辅导员、会研究的辅导员、用心工作的辅导员,用优秀的自我培养更优秀的学生。

心得交流会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