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传播经典,传承文化 ——图书馆推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十部典籍图文展

发布时间:2019-05-06 16:3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为鼓励我校师生品读经典,畅享阅读,图书馆积极贯彻中图学会文件精神,在第九届读书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让经典走向大众”系列主题读书活动。目前,“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十部典籍推介图文公益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

首批10部经典书籍,包括《周易》《尚书》《诗经》《论语》《孟子》《老子》《庄子》《管子》《孙子兵法》和《史记》。此次展览主要介绍了典籍的内容简介、精选名句解析等,辅以精选配图进行展示。同时,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已同步对10部经典书籍进行宣传推介,欢迎广大师生读者线上线下观展。

图书馆在第九届读书月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班级集中观看经典著作专家讲座视频、经典诵读赛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让全校师生走近经典,阅读经典,从经典中汲取古代先贤的智慧和经验,读书明理,知书达礼,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