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营造6S环境,共建“三防”校园 ——学工保卫处组织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0 17: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6S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生活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三防”校园建设,3月19日上午,学工保卫处处长田野、副处长李治国带领相关保卫人员、辅导员、学生干部及护校队员组成了6个检查小组,对学生寝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工作中,田野处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寝室安全“三要求”:一、要加强学生寝室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调动学生自我管理的积极性;二、要发挥室友之间及时提醒的作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三、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寝室检查密度,认真排查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经检查发现,学生寝室整体情况良好。少数存在问题的寝室,检查小组收缴登记了违规物品,并对在场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校纪校规,时刻注意安全。

此次学生寝室安全检查是学校开展“三防”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对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建设学生6S寝室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寝室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