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校团委组织召开“誓做学生表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学生干部队伍”专题团课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1 18:02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加强学生干部思想建设,构建一支胸怀理想、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干部队伍,11月29日,校团委邀请周金玉副校长在博学楼二会议室为主要学生干部做了题为“誓做学生表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学生干部队伍”的专题团课讲座。校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金玉副校长以幽默诙谐的话语为讲座拉开序幕。他从学生干部的身份做了两个方面的讲解。他强调:“学生干部拥有双重身份,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合格的学生干部应该是成绩优秀、工作勤勉、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代表。”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发展“智、体、美、劳”关键在于立德,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小事着手,从细微律己,进而实现全面发展。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11月26日晚的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周校长针对学习内容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忠诚:对党、国家、民族、人民、学校、组织忠诚,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二是干净: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坚守做人底线;三是担当: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作为学生干部,就要履行身为干部的使命和责任。

本次学生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的讲话对于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切实转变学生干部的思想和工作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学生干部具有重要意义。

/文:校团委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