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共同战“疫”,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22: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党员先锋岗实施方案》号召,按照《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早布置、早安排,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立了统一领导、预防为主、相互联动、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工作原则,迅速投入这场牵动每位师生的“防疫战”,齐心协力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安排了党员教师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承担相应防疫任务,由党总支书记、院长罗美霞负责管理艺术学院师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总体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协助做好师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汇总上报教职工疫情防控情况。院办公室、教工办、学工办、各教研室、辅导员等各司其责,对责任区的师生进行疫情防控摸排,及时上报信息,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反馈情况。

党总支及所属支部密切关注湖北籍、近期往返武汉、密切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的师生当前身体健康状况,耐心询问情况、排忧解难、心理疏导,树立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学院通过电话、微信、QQ等网络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减少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如有不适,应到当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上报。

2月4日,学校下发《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施方案指导性意见》后,管理艺术学院当天下午1:30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研讨会,按照线上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总体要求,梳理会计、环艺等6个专业线上教学的现状和困难,针对教师线上直播授课、网络平台教学课程、自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企合作方视频课程等多项教学资源,结合“学习通”教学平台,探讨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法及途径。

下午4:00,管理艺术学院学管一线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回顾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总结防控经验,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作出工作部署。全体学管教师一定要把师生的健康摆在第一的位置,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一定要及时、准确、真实、全面摸排全体学生疫情,告知学生不准提前到校;一定要做到“四个讲清”。讲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讲清疫情防控的基本方法、讲清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讲清疫情防控的教学要求。假期期间,要召开好学生党员、学生会、班干部等各级学生组织网络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各班级召开疫情防控网络主题班会,让疫情防控信息入脑入心,共同战胜疫情。

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要务,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同志将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防疫超强部署,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文/欧又瑞、姜维

审核/罗美霞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