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思政教研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9-03-08 16: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

  201935午,思政教研部在知行楼“概论”课教研室召开了教研工作会议,组织教师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由思政教研部主任朱军主持,全体专老师和部分兼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朱军主任从集体备课、课程建设等方面,对本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概论”课教研室负责人邹连方老师通报了各位教师寒假期间上交教学案例和章节测验试题的情况,组织了第一次集体备课。

邹老师结合教学内容,组织各位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做到与时俱进。随后,各位教师聚焦“概论”课第一、二章的重点、难点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分享了教学方法与经验,交流了课堂教学情况。大家围绕上交的教学案例发表了各自意见,遴选了一些优秀案例进入课程案例库。经过集体备课,大家进一步吃透了教材内容,把准了教学难点、重点,实现了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

会上,各位教师还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开展了讨论,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团队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建设“四个一流”和“理工思政”贡献力量和智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