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习践行《理工思政》,我们都是追梦人——管理艺术学院学管团队组织学习《理工思政》

发布时间:2019-01-09 16:3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月9日上午,管理艺术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立德树人总体规划图)

会上,由朱彬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经校党委会审定,正式推出的《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简称《理工思政》)。详细解读《理工思政》、学校立德树人的顶层设计形成过程和推出《理工思政》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

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学校《理工思政》文件以及内涵,这是一份立德树人的“洛河书”和教书育人“推背图”。现阶段,我们学校与同类高职院校“前甩后追”竞争日益激烈。作为理工人,认真履责是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思想政治辅导员最需要就是实干“加速度”,为学校“四个一流”目标早日实现添砖加瓦。要进一步领会《理工思政》对人才培养的积极意义,认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学习研读《理工思政》,要做到逐字逐句阅读。《理工思政》的出台,既表明了学校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又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工作的高标准要求。辅导员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先一步学,要全面的学,深入的学、透彻的学,全面了解学校思政工作的重大举措,增强教育的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贯彻执行并谋划好工作,做到抓铁有痕踏石有印。要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聚焦责任落实到班级建设中,落实到“四个一”育人活动、寝室6S管理、易班建设等重要工作中,把“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贯穿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始终,确保《理工思政》所提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细落小。三是真心建设好“六大理工”,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观念与方法要同步提升,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协同效应,活学活用好国家政策,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紧密围绕“五大融合”和“六大理工”建设,传承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为把我校打造成高等职教领域中“百年常新”老店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习近平总书记说:“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学校是理工人共同的小家,我们都是教育工作的追梦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不会忘记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的初心,将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朱彬)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