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校3名教师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16: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

    6月25日,学校3名教师在韶山参加了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专家报告会。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建行杯”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为推动“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专题报告会于2018年6月25日下午在韶山举办,本次报告会分为学生分场和老师分场,学生分场的主题是“如何做高质量的BP和路演”,老师分场的主题是“‘互联网+’大赛‘红旅’赛道项目的‘654321’法则”。

    学生分场旨在提升参赛队伍项目质量,增强团队参赛能力,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全国“互联网+”大赛评审专家蒋楠,三一集团三一众创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张兴霖以“如何做高质量的BP和路演”作专家报告,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主持,全省101所高校共150余名学生参加。

  “数据是最强的说服力!”蒋楠分四个部分详细解释如何做出一份逻辑清晰、观点鲜明、文字精炼、视觉美观的商业计划书。他表示,计划书的写作和解说过程是团队内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的过程。从行业背景、市场状况到团队组成、财务预测,要多使用数据分析,发挥个人专业特长,不要简单追随投资热点。对于路演,他强调反复演练是唯一的诀窍,只有将演讲内容熟记于心才能达到自信从容的最佳状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针对各项目团队提出的难题他都一一解答,项目团队纷纷表示不枉此行,授课内容细腻又全面,今后将充分结合自身与团队的力量,将能力发挥到最大,争创大赛佳绩!

    老师分场报告会旨在落实教育部要求,让各高校老师进一步做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组织和项目指导工作。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尚蓬勃作“‘互联网+’大赛‘红旅’赛道项目的‘654321’法则”主题报告,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夏学军主持,全省101所高校共120余名老师参加。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大学生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尚蓬勃详细说明了第四届大赛的重大调整,创造性的提出“红旅项目呈现的654321法则”,即六个产业方向,五个兴农方向,四个区域优势,三个评价要点,两个重要指标,一个终极目标。     最后他强调,“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各高校老师要发挥力量,积极组织开展本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组织团队到各自对接的县、乡、村和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