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华声教育:院长带队,湖南理工职院开展校园及周边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

发布时间:2022-05-19 11: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华声教育 浏览次数:1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国军)近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静彬一行深入动力谷分院、九华分院、学院本部及周边,开展校园安全再排查工作。副院长洪丕庆、黄霞春、周金玉,学工保卫部、后勤处、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排查。

陈静彬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教学区、学生公寓区、家属区、实训室、校园周边商业街等学生经常出入与消费的区域,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楼栋、墙体、围墙、护坡、地基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和仔细询问。交流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校园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校园周边危房排查的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排查现场。

陈静彬表示,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和湘潭市相关文件要求。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需进一步确认的安全隐患,要请专业检测机构进行详细检测,认真研究并落实相应整改措施;对于排查发现的校园周边危房与危险建筑,要积极与市、区、街道对接,尽快推动安全整治;对于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要通过各类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深刻汲取教训,补齐漏洞短板,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据了解,此前,学院已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于5月1日召开了“远离危房”摸排工作部署会,要求相关部门对校园安全隐患迅速进行重点排查;5月3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组织开展全院安全大检查进行具体部署安排。根据会议精神,党政办、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工保卫部、信息中心、后勤处、国资处、二级学院等部门单位全面行动,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主题教育等工作。

原文链接:http://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27781/6.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