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红网时刻:共同战“疫”丨湖南理工职院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2 14: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1

全体教职员工:

新年好!

在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在我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次疫情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防控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目前,学院已启动防控措施,为帮助教职员工积极应对,特向全院老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 做好防控,保重身体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减少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尽可能呆在家里,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和参与各类集会活动。无法避免外出活动时请一定要戴口罩,并注意正确使用口罩。勤洗手,定期消毒,保持清洁卫生。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保持良好的心情,增强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

如发现自己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就近到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1月10日后从湖北省返湘或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请主动到所在社区登记,要向学院汇报,并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

二、做好计划,合理安排

学院严格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多陪陪家人和孩子,同时积极开展课程建设、科研教改项目、技能竞赛比武等教育教学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及时关注政府的疫情通报,了解相关信息,以官方媒体、各级政府、卫生健康等官方平台权威发布为准,切勿相信、转发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同心协力,共保平安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假期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开学前学院不安排任何形式的返校活动。

大家要主动了解居住地疫情动态,每天如实向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个人情况,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虚报。并且不得提前返校,在未接到正式通知前原地待命。若确因工作需要近期返校的教职工,校门口设立体温监测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严禁进入校区,请大家积极配合。

面对疫情,唯有全力以赴;精诚团结,方能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便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次祝全体教职员工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

原文地址: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02/02/6672767.html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