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湘潭在线: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潭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4 20: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湘潭在线 浏览次数:1




9月12日,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56名选手将在未来3天时间里,参加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2项内容的比拼。

这次比赛由省工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主办,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开幕式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静彬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叶星成致欢迎词。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应若平、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吴毅龙、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处长刘风华、湖南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罗华、共青团湖南省委兼职副书记曾红军出席。

竞赛采取个人赛的形式,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参赛对象为全省范围内具有工业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工作经历的企业在职人员、全省各大中专院校具有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知识技能的在职教师、全省范围内各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竞赛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各竞赛组设个人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6 名、三等奖 10 名。

竞赛旨在通过技能比拼的形式,检验我省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产业职工及相关院校师生在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技能水平,同时,以竞赛促人才培养、以竞赛促技能提高,引导社会关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发展,推广应用新技术。

这是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继2017年之后,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近年来,学院跳出本部“一亩三分地”,探索“有核无边”职教新模式,将学校建到产业园区,将专业建到产业链上,全新推出了株洲动力谷分院、湘潭九华分院,引进德国“双元制”教学,入学即入园,开学即开工,开创了我国职教“小而特、专而精、学而优”的现代学徒制试点示范,打造了我省“政、行、校、企”多方合力、协同育人的样板精品,得到了各方充分肯定。学院培养的“理工大师”陶肖所在团队,连续两年蝉联国家技能大赛一等奖。(文:胡美玲)

原文地址:http://app.xtol.cn/m.php?id=5280548&from=singlemessage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