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强化监督 狠抓落实|学院召开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21: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9月15日,学院召开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对巡视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纪委书记刘洋及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星成对集中整改阶段的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对持续深入推进整改作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充分认识到政治巡视是对学院的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从严从快从实做好巡视整改。要充分发挥巡视整改工作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将落实整改工作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强化督查工作力度,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严管厚爱思想,坚持“全面改”“深入改”“开门改”三改结合,要有灵魂深处闹革命的勇气,讲诚信,不做表面文章,更不能有假数据。坚决摒弃“过关”心理,慎始如初将问题一抓到底,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确保巡视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见效。

三要深化整改成果,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持续优化内部治理,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提质人才培养,培养更多具有理工特质的时代新人。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涵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洋指出,在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集中整改期间整改率96.3%,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巡视整改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一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下一步学院纪委将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开展整改“回头看”活动,进行自查自纠,以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二要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措施。相关责任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对照巡视整改任务清单,抓好长期整改项目的持续整改和巩固提升,理好已完成整改项目的任务台账,以备检查。三要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实效。瞄准问题精准施策,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按照既定时限、规定节点抓好落实,善始善终,驰而不息抓好整改,保证整改质量和成效经得起省委第一巡视组和省教育厅的督查和实践的检验。

会上,纪检监察处曾丹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以来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就下一阶段的巡视整改自查自纠的工作作了部署。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