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砥砺奋进 孜孜进取|我校“910”理工故事会浓情开讲

发布时间:2022-09-13 10:3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9月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910”理工故事会,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主持故事会。

学生最喜欢的教师代表周迎春分享了在职业教育一线奋战27年的心得体会,她认为,教师不仅是职业,也不仅是事业,更是生命的历程;不仅是付出,不仅是奉献,同时也是在获取:获取自身的成长,获取成功的愉悦,获取生命的价值,获取人生的快乐。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无限热爱,她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用行动践行教育初心,用爱心启迪心灵,用智慧引领成长,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和圆梦。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曹秀说到,作为一名“孩子王”,要用陪伴来遇见学生更好的成长,要用学习来遇见自己更大的进步,要用合作来遇见工作中更大的可能。正是在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中,她克服压力和挑战,逐渐成为学生值得信赖的知心朋友与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她用陪伴、学习、奉献三个词语诠释了一位辅导员老师的使命担当。

学生全面发展之星代表奉慧涛不仅专业成绩优秀,还积极锻炼书法、创新创业等技能,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她从勤学勤思、用拼搏做青春底色,自律坚守、誓做学生表率,笃信笃行、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三个方面书写出大学生活的美丽画卷。

学生学习标兵代表张迎春通过分享他与理工相遇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克服胆怯、刻苦努力、养好习惯、掌握方法,是加强自身学习和提升学习效果的必经之路。

学生进步之星代表龙伸则为我们讲述了他从一个刚入校时自我介绍都紧张的“新兵”,通过不断学习、自我提升,成长为一个甚至可以兼职数学老师的“老兵”的经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将更加勤奋努力,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校长李科作总结讲话。来到理工职院后第一次参加“910”理工故事会,第一次倾听最美教师、最美学生讲述自己的故事,深受感动。他们的故事,饱含着对学校无限的热爱、对老师无尽的深情、对学生无私的关爱。在他们身上,让人看到了理工教师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特质,看到了理工学子不畏艰难、奋发图强的精神气质;他们的故事体现着学校“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精神,蕴藏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理工力量。

他表示,理工故事会更像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它映射着理工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彰显着理工师生孜孜进取的风貌,更闪耀着理工精神的璀璨光芒。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双高”校建设的新要求,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希望每一位理工人都要用宽广的视野、远大的抱负和脚踏实地的行动,续写新时代的理工故事,创造理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王国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