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在省第八届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26 23:4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5月22日,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复赛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院作品《“三高四新”绘蓝图,湖湘学子勇担当》(参赛学生:陈俊廷、谭迦文、孙泽辉、江伟豪、杨明康,指导老师:彭军林)、《新时代大学生英雄文化传承研究》(参赛学生:徐田荣、张幸、周修莹、谌芳琳、彭博,指导老师:杨菲、兰俊才)荣获二等奖。



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部署,思政教育工作部和教务处精心制订竞赛方案,按时按质完成校级初赛工作,分班级初赛、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32个教学班级推选出的14篇优秀学习报告参加学校决赛,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评出一等奖作品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经层层评选,校级决赛一等奖的2篇推优作品最终在省赛中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认真备赛)

(热烈讨论)

(复赛现场)

研究性学习给高校思政课带来的是教育理念的更新,教学方式的变革。近年来,我院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工作要求,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竞赛机制。本次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与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强调理论学习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倡导理论需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我院思政课教师对研究性学习进行积极引导,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有效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研究性学习理念,创新教学形式,提升研究性学习指导水平,夯实学生政治理论素养,激励理工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