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22:4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

2022年4月25日

5月4日19:00在博学楼一会议室,院团委组织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与认识收获。院党委书记叶星成,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玉,党政办、学生工作部、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周金玉主持。

一、领学

李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习近平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二、感悟分享

青年学生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抒发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同学们都表示会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平凡岗位的奉献中追求更精彩的人生!

青年教师代表深刻表达了既做“经师”又当“人师”的深厚情怀,纷纷表示将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中为国家和学院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工作方针,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传承奋斗精神。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从学生、子女、建设者等不同身份号召理工学子要学好本领,担负好每一种身份的责任。同时他还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热爱劳动,财富是由劳动创造的,只有劳动才能享受快乐、才能享受创造价值的快乐!


三、总结寄语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党委书记叶星成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是建团百年,今天是青年佳节,在这特别的时刻,与大家一道,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旨在引领全校师生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效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同学们学有思、学有悟、学有获、言有理、言有情、言有义,听后倍感欣慰、倍受鼓舞。

叶星成满怀深情地与青年师生们分享了学校的办学追求、治校理念和育人情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湖南理工职院的不同,就是要矢志构建不治自理的文明新校园、建设不教自学的育人大课堂、打造不言自明的职教新湘军,这个“不同”最终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来实现,这个“好”最终要体现在大家的成长成才上,学生一流,学校才算一流。叶星成寄语全校青年学子:

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切切勉励和殷殷嘱托,争做“四有”好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要坚持不懈长知识、增才干。在学习中长知识,在实践中增才干,要多用运动场、善用图书馆、勤用实训室,德技兼修,“五育”并举,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三要坚韧不拔打头阵、挑重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是失败出来的,老板是员工出来的。人生路上,要勤于奋斗、乐于奋斗,要敢于失败、善于失败,要甘当员工、会当员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苦不言苦,虽累不觉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湖南理工职院的师生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青春向党、奋力奔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