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15:4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月14日上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博学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对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提出要求。党委书记叶星成作总结报告,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陈春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陈静彬同志首先通报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2019年12月7日,湖南理工职院召开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流程规范严谨,9名党委委员始终坚持聚焦主题不散光,正视问题不逃避、严字当头点准穴,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既触及了思想灵魂,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学院充分运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初心和使命要求贯穿到学院建设的各个方面。


党委书记叶星成在主题教育总结发言中指出: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学院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与党中央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达到了主题教育预期成效。组织领导方面:严格落实,启动迅速;配强力量,谋划有力;强化督查,指导精准。学习教育方面: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效果明显、氛围浓厚。调查研究方面:早行动,早谋划,紧扣目标导向选题,靶向明确;摸实情,察真相,突出问题导向调研,差距详实;找对策,解难题,强调效果导向促转化,施策精准;悟初心,谈体会,落实初心导向讲党课,受教深刻。检视问题方面:多措并举,征求意见广泛;深挖思想根源,交换认识到位;运用清单管理,一体推进有力;坚持刀刃向内,检视剖析深刻。整改落实方面:制定方案系统改,整改完成率高;服务师生抓紧改,师生获得感强;针对难点限期改,服务中心效果好;复杂问题持续改,推动发展贡献大。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150人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满意度测评,总体评价好的比例达98.67%。
叶星成在总结报告中分析了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定学院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注入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原动力。三是要深入落实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学院改革发展的成效成果。叶星成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院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委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学院立德树人和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校落地落实,推动“四个一流”发展目标全面实现。


在听取学校总结汇报后,陈春年同志代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学院党委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四个到位”,整个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取得丰硕成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学习教育组织严密有收获。二是聚焦师生利益,为师生排忧解难,付诸行动有实效。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着力破解难题,提振士气,干事创业敢担当。对下一步工作,陈春年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高校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奋发有为、开创新的辉煌。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