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比学赶帮 互促共进丨湖南理工职院举行第十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1月7日下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明理楼报告厅举行。全体院领导,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学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我院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组织开展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参加湖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人选进行选拔。

本次活动在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前后历时20余天,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精心筹划、细心组织,全校辅导员热情参与、认真备赛。经过激烈竞争,18名辅导员从24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笔试考试环节

班情熟知环节

副院长周金玉莅临竞赛现场

决赛共设置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10名最后晋级的辅导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主题进行了5分钟的宣讲,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职业技能素养。

案例分析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理论宣讲环节

最终,经过层层角逐,管理艺术学院辅导员曹秀获一等奖,新能源学院辅导员杨菲、管理艺术学院辅导员张芳瑜获二等奖,新能源学院辅导员余银萍、新能源学院辅导员何素清、智能制造学院动力谷分院辅导员彭芊获三等奖。出席本次决赛的部分领导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

党委书记叶星成为获一等奖选手颁奖

院长陈静彬为获二等奖选手颁奖

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为获三等奖选手颁奖

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代表学院对活动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全体辅导员寄予了殷切期望。他指出,2020年是学院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年,辅导员队伍是学院思政工作的骨干力量,在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质量中,理应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叶星成用“三个不负”寄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希望大家比学赶帮、互促共进、再创佳绩:

第一,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从新时代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战略全局的立德树人高度,深刻认识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必要性,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职业定力,牢记育人使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悉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乐于担当、主动作为。

第二,希望大家倾己所有、不负学生。要从“传道授业解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为人师表角度,全面把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创新性,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不忘为师初心,恪守育人情怀,切实遵循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紧紧围绕学生、时时关照学生、处处服务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第三,希望大家尽己所能、不负理工。要从“以校为家、校荣我荣”的办学治校维度,着力提高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实效性,要以义无反顾的自豪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倾情对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激励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协力推进《理工思政》6大特质理工20大育人活动开展,争先求进,砥砺前行,用最优秀的自己培养更优秀的学生,用不一样的师生成就不一样的理工,为学院“四个一流”建设添砖添瓦、增光增彩。

最后,叶星成预祝学院辅导员在2020年湖南省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展现更好的风貌,取得更好的成绩。

党委书记叶星成总结发言

参赛选手与院领导合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