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理工职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09-24 10:3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9月19日-20日,我院在博学楼举办读书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泽良,指导组成员胡大农、陈春年出席,党委书记叶星成领学并作主题发言,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参加。


主题教育研讨现场

读书班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与会党员干部在七位领学人的带领下认认真真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第二阶段集中研讨,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主持。党委书记叶星成、党委委员洪丕庆、刘清麟,以及部分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读书分享。






专题学习

叶星成发言

叶星成在认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带头开展研讨、交流体会。关于如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叶星成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开门见山地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全校共产党员共勉:第一,明初心,要切实做到“两个牢记”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悉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守初心,要切实做到“三个坚定、三个坚守”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不断推动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公心、坚守爱心、坚守匠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第三,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做到“三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直面学校改革发展纵深推进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坚定不移地落实省发改委党组“四个走在前列”的办学治校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悉心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陈静彬发言

陈静彬在总结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边学边对照,主动梳理问题,寻找差距,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她强调:一是党委班子成员一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集中时间和精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静下心来学好理论、沉下身去检视问题,扎扎实实抓整改落实,确保学习质量和主题教育成效。三是各基层党组织要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导组对各总支、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公共课部 彭军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