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2019年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湖南理工职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8 11: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开幕式现场

9月12日,2019年湖南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院博学楼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应若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吴毅龙,团省委兼职副书记曾红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旸,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罗华以及来自全省市州、企业院校的领导和来宾参加开幕式。


院长陈静彬主持


党委书记叶星成致辞

叶星成对莅临大赛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选手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办技能竞赛是职业院校的无上荣光。这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上一届,也是首届,是在2017年的秋夏之交,培养并走出了我校第一位“理工大师”陶肖老师,一花引得百花开,学校自此开始不断斩获国、省赛大奖,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工作。他表示,年内,学校投资上亿元的公共实训基地可投入使用,办赛能力和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和改善,他期待学校能被主办方确定为该赛项的固定承办单位。学校有信心把这个赛点办成全省甚至全国的优质赛点,以实实的工作回报各方暖暖的信任。最后,他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预祝选手成绩优异!


吴毅龙讲话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吴毅龙代表主办方讲话。他强调,大赛的重要目的,就是树立注重实践崇尚技能的鲜明导向,弘扬爱国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建设一支能支撑湖南制造、湖南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举办这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优化我省装备产业技能人才队伍结构的迫切需要,是弘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有效途径。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赛选手发挥自身优势,赛出风格水平,汲取同行长处,弥补自身不足,促进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二是希望各部门、企业及职业院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的发展。三是希望以竞赛为载体,围绕智能制造领域,为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搭建高技能人才培育平台!


大赛启动场景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大赛。至此,紧张的比赛提上日程,期待选手精彩表现!

赛项简介

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竞赛由省工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主办,我院承办,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竞赛采取个人赛的形式,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全省范围内具有工业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工作经历的企业在职人员、全省各大中专院校具有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知识技能的在职教师、全省范围内各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

竞赛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依据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技术方案中明确的技术规范,按照技能大赛技术裁判组制定的考核标准对参赛选手完成的情况进行评分。各竞赛组设个人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6 名、三等奖 10 名,由竞赛组织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来自湖南省12个市州的56名选手将在未来3天内参加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2项内容的比拼。(宣传统战部 王国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