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9 21:4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7月3日下午,我校在博学楼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8-2019学年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参加,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陈静彬宣读《关于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及“双带头人”标兵、党务工作示范岗、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评选结果的通报》(湘教工委通〔2019〕9号)、《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的通报》(湘教工委通〔2019〕12 号)、《中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进行颁奖。

表彰名单

我校思政党支部被评为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我校杨益梅同志被评为2018年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

我校曾丹同志荣获2018年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

我校新能源学院黄峰同学被评为2019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

2018-2019学年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一、优秀党员(42人):

王建春  张清小  吕爽  周唯  杨菲  贺旖琳  丁佳慧  陈柏舟 周迎春  窦雅珺 向云南  丁琪  袁园  李婷  朱彬  邓琦 赵红  刘国平  曾凡盛  邱贤茂  李荣 何振明  周立  何放鸣  陈庚仁 黄筱燕 朱军  易铮  张晓玲  黄冲 刘希悦  周斯婧  肖珺  朱莉 代增远  沈立宁  张强  李丽莎  雷霞  彭莉  范海军 朱礼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6人):

曾丹  杨卉  张文华  欧又瑞  李慧     谭勇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能源学院党总支

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

优秀党员代表陈柏舟同志在大会上分享和交流了他作为一名理工党员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黄峰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对全校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校党委书记叶星成上党课,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至今98年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总结了学校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他表示,面对我们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面对产教日新月异的融合局面,面对发改委党组“四个走在前列”殷切期望,面对学校“四个一流”建设目标,我们必须以更坚定的信念、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学先进、赶先进,学样板、创样板,不断实现学校改革发展新突破、努力开创学校立德树人新局面。

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全校上下必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对党忠诚不动摇。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乐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作为。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对现代职教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抓学习,抓整改,抓提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全校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

第二,全校上下必须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奋发有为,坚持发展改革不动摇。改革是破解发展困境、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办学活力、挖掘育人潜力的关键一招。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正向纵深推进,“痛点”“堵点”多了,“硬骨头”也多了,这时特别需要同志们不断地自我革新、自我革命:一定要超越“自我”看学校发展,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深的思考,找准自身定位、切入学校发展。一定要跳出“小我”促学校改革,跳出部门看学校,算“全局账”、算“未来帐”,转变思想观念,深化改革措施。当前各项改革的落地给学校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同时也对全体员工带来了压力和动力,我们一定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持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不偏离、工作思路不摇摆、治校方略不折腾、改革创新不停步,齐抓共管、协力同进。一定要乐于“忘我”创学校一流,把学校“四个一流”建设目标与各个二级单位的内生动力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学校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形成全校上下同心协力、争先求进的良好局面。

第三,全校上下必须始终把准办学方向、教书育人,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要牢记宗旨意识,坚持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始终坚持将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想问题、做决策、谋发展、促改革等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不懈地发扬理工精神,自信满满、永不放弃,自强不息、永不放任,自律坚守、永不放纵。要坚持不懈地落实理工思政,践行理工使命,悉心引导广大学子立报国之志、学一技之长、明读书之理,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学生记者团 唐智康 肖昵姿)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