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校长陈静彬深入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18: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5月16日,校长陈静彬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党政办主任徐军陪同。

陈校长先深入图书馆各书库、阅览室、读书交流室实地察看,与老师们交流,对图书馆各库室业务工作及读者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了解与详细考察,然后听取了图书馆馆长杨明球工作汇报。杨明球从图书馆资源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信息素养教学等方面,对近年来图书馆工作进行整体介绍,对图书馆工作中存在的资源利用率不高,资源总量不足,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进行汇报。陈校长首先肯定了图书馆在过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图书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推进重点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校长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实基础工作。图书馆作为学校教辅机构,要认真做好基础职能工作,主动对接各部门,积极将图书馆服务、资源推介出去,提高资源利用率、读者入馆率,助力学校教、学、研各项工作开展。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图书馆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部门,要着重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注重对入馆学生、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要推进读书育人。图书馆应充分发挥其文化育人平台的作用,创新机制,落实学校“四一个”文育各项工作,注重以“文”化人,营造浓郁读书氛围,建设书香理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