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校企合作 人才定制|陈静彬校长一行赴湖南苏宁易购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9-03-12 17: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管理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

近年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学校紧密对接产业园,专业深度融入产业链”的思路,实行一企业一方案,推动校企深融深合,产教真融真合,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满足社会与企业的需要。

3月8日,校长陈静彬,副校长黄霞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湖南苏宁易购实地考察交流。湖南苏宁大区总负责人窦祝平,人事行政总监冯花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学校一行。

第一站参观了即将于4月中旬投入使用的600多亩的长沙望城物流园基地,重点参观了物流仓储、宿舍楼、培训楼等。

随后,陈静彬校长一行在苏宁冯经理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就业与实习的几家苏宁门店一一走访,据冯总介绍,目前工商专业的学生与苏宁就业与实习签约的有17名,成长较快的已有1名部门、3名店长,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我校学生的职业态度与职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现场陈校长与学生进行亲切问候与交谈,勉励学生们在工作中学会交流沟通与团队协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陈校长一行与我院在苏宁就业学生合影)

最后,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陈校长一行与苏宁窦总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窦总介绍了苏宁在湖南的发展规划以及对人才的大量需求状况,冯经理介绍了学校与苏宁合作的前期基础,提出了校企合作模式上的规划与展望,建议在物流园组建苏宁现代学徒制班、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专业课程,成立校内苏宁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着手共同培养打造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窦总希望政府、学校、企业协同发力,形成政府、学校、企业“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陈校长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紧抓职教发展的新机遇,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的做法与实践。并表示很高兴看到学校与苏宁已展开了良好的合作,并指出学校培养人才的标准就是要满足企业需要,满足社会需求。此次的调研交流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下一步从三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把握职业人才培养规律,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升级、产业变革大趋势,与产业深度融合、与企业深度合作,着力构建职业教育“1+1+1”的人才培养模式;二是聚焦学生技能培养与顶岗实习管理,着力探索校企合作管理新机制,在制度层面规范校企双方合作,确保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长效运行;三是注重学生职业素养培养,推进校企文化相融合,能让苏宁优秀的企业文化进专业、进课堂,培养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探索与实践,我校专业建设内涵与办学整体实力得到提高,工商管理、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在省级技能抽查合格率均为100%,毕业生依靠扎实的理论,专业的技能,良好的素养,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学生初次就业率就达到87.51%。校企双方都希望以此为契机,真正搭建好平台,让学生享受到更多的“融合红利”!

(管理艺术学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