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代表队荣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25 08:5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2018年12月2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项目成功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21个学校37支参赛队参赛。

我校新能源学院李晖老师、刘阳京老师带领材料1171班李慧、光电1171班袁胜、光电1164班戴何林及光电1171班张承鹏、光电1172班龙婷婷、光电1173班袁浩钦六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荣获该项目二等奖与三等奖。

此次比赛以ARM内核的STM32F103为主控芯片来考核参赛选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赛题的功能电路设计、绘制、制作、焊接、调试并根据赛题编写程序完成任务要求的功能,检验了参赛选手对电子产品在规定设计方案(规定原理框图与结构要求)下的电子产品电路设计能力、工艺能力和职业素质,包括对常用电子产品制作工具的应用,电子产品电路设计和工艺的操作,相关工艺技术文件的编制,电子仪表的使用、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团队协作等专业能力。

为了准备此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给予全力支持,邀请了企业技术能手及高校名师指导学生进行技术攻关。备赛期间同学们艰苦训练、步步为营、精益求精,脚踏实地的完成每一个知识点的练习,比赛期间我校选手更是努力拼搏、高效合作,体现了理工学子勇于拼搏的精神和不惧困难、永不言弃的态度。(文/李晖)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