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09:5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11月9日,我校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活动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包括三个环节,一是消防安全大检查,二是消防日签名活动,三是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工保卫处张强处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对活动过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各小组按照分工,对求实楼、明理楼、知行楼、博学楼、博爱楼、勤学楼、勤思楼、致善楼、笃信楼、笃行楼、校园商店等重要部位和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学工保卫处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部门,要求立即整改。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消防日签名活动。到场领导及师生进行了现场签名,展现了凝心共聚力,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决心。

活动第三个环节,学工保卫处组织校义务消防队、食堂工作人员、宿管员和部分师生,对其讲解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如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等,并开展了消防演练,让师生体验灭火器的用法。学工保卫处副处长李治国强调,消防演练活动旨在培养全体教职员工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活动期间,副校长洪丕庆亲临现场指导,学工保卫处处长张强、副处长李治国全程督导。活动内容组织严密,现场紧张有序,通过检查、签名、培训等多种形式,普及了消防知识,坚定了广大师生共同参与,预防火灾的决心。(学工保卫处 大学生记者团 张青瑶 李辉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