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建筑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7 16:4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2018年11月1日至4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81所高校的299支参赛队和1411位师生参加此次大赛,其中高职参赛队144支,是历届比赛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比赛难度最高的一次比赛。

我校新能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洪江领队,工程造价专业老师侯文静和章纯带队,欧阳其昌、何紫柳、邓芳勋、汤佳诚、彭娄、毛腾6名同学奔赴徐州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共设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三项竞赛项目,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段,注重于专业性和实践性,对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工艺技能掌握等管理能力进行综合检验,主要考察同学们对施工过程中技术要点的掌握,并通过实操软件检验同学们在实际施工过程中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个人赛一等奖1名:欧阳其昌;

个人赛二等奖2名:何紫柳、邓芳勋;

个人赛三等奖1名:汤佳诚;

团体赛三等奖2项:欧阳其昌、彭娄、汤佳诚;

                 何紫柳、毛腾、邓芳勋。

为了准备此次大赛,老师们提前半年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仔细研究竞赛规范,参赛选手放弃暑假休息的时间,刻苦备赛,通过高强度练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比赛中参赛选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体现了参赛团队娴熟的操作技巧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检验了学生学习成果,提高了职业素养,积累了参赛经验,对教师今后提升教研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能源学院造价专业将继续主动适应行业新技术变革,积极对接市场人才需求,为学校实现“四个一流”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文/侯文静、张焱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