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2018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19 08:4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2018级大一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变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9月19日,我校特邀湘潭市岳塘区消防大队官兵携带消防装备,指导大一新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安全演练活动中,消防支队官兵为全体新生详细解说了消防知识、楼道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的灭火原理,并实地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等。同时消防支队的官兵还邀请学生现场学习使用以上消防安全工具,并在消防官兵及学校老师的安全指导下,按照灭火的正确步骤和方法,将燃起浓烟的大火成功迅速扑灭,整个灭火过程沉着冷静、迅速有效。

随后,在教官的领导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寝室消防安全演练,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消防实战演练,让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我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大学生记者团  罗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