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16:5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田径场举行2018级军训动员大会,岳塘区人武部张国科政委,副校长周金玉,学工保卫处兼学校武装部部长张强,三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大会逐渐拉开序幕。新生代表造价1184班朱莹同学、承训单位代表刘勇同志分别发言。


张国科代表岳塘区人武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工学院党委和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生军训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现实需要,也是新时代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结合当今局势,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今紧张、复杂的  世界格局。张国科指出,我校参军入伍的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就有43名同学响应祖国号召,前往军营建功立业,他表扬我校政治站位很高,征兵工作抓得很实。


周金玉发表讲话。他向同学们指出大学生军事训练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接受国防教育,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理论知识,成为中国国防力量的合格后备军,履行好一个公民对国家应尽的义务。第二,艰苦训练,在军事训练中磨练意志。希望每一位参加军训的同学自觉端正态度,把参加军训当作人生的必修课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军训中,积极主动地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训练,严格遵守军营作息时间和各项纪律,反对拖沓和松散的作风,做到坚决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努力在军训期间形成良好的品格习惯、增长才干,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认真学习,上好大学生活第一课。希望同学们从军训做起,像军人一样英姿飒爽,像军人一样纪律严明,像军人一样意志刚强,用出色的表现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大学生记者团 谭肖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