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讲座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君子莲大讲堂第十六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4-12-11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2月10日下午,由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王亮方主讲的君子莲大讲堂第十六讲——《关于我省能源发展情况的报告》在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讲。学院党委书记秦裕武、院长罗先进,副院长朱奇卫、洪丕庆、黄霞春,全体教师、湖南省新能源应用技术培训班学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罗先进主持。

讲座中,王亮方局长用大量的数据和图片资料,从我省能源发展现状、我省能源领域存在的问题、2020年前能源发展状况、新能源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太阳能开发利用动态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详细阐述了我省能源发展情况。他强调,新能源发展面临很好的形势,在我国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迅速启动、国家和地方相继出台分布式光伏支持政策的同时,我国太阳能光热利用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国家和地方已制定了太阳能光热利用政策。

王亮方指出,预计到2015年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超过1500万千瓦,之后将保持每年1000万千瓦-2000万千瓦的装机速度。在此期间,我省也将迎来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的高潮,预计到2020年,全省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50万千瓦左右。结合农村及城镇化工程市场分析,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可保持15%-20%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预测至2020年、整个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综合(产品,工程)销售额将达到20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

讲座结束后,王亮方局长详细了解了学院自建的分布式光伏屋顶电站和“两型”校园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湖南省第九批科普基地——太阳能科技馆。王亮方认为,学院作为湖南省率先开办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的高职院校,立足服务能源行业产业,坚持能源特色办学方向,着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专业大有可为。(文/黄永录  图/王国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