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讲座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碧泉讲坛”落户我院 周宗岱谈“神奇的汉字”

发布时间:2014-03-17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14日下午,由湘潭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承办的“碧泉讲坛·文艺专题讲座”第四讲在我院开讲。著名画家、美学理论家周宗岱先生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神奇的汉字》为题,为近200名文学爱好者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学院院长罗先进、湘潭市政协李光泉副主席、市委宣传部杨铁桥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志光等出席。

据了解,这是“碧泉讲坛”今年首次开讲。“碧泉讲坛·文艺专题讲座”自2011年7月开讲以来,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更新知识为目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深受市民欢迎,并被省文联授予“湖南省文艺惠民基地”荣誉。

为给这颇受欢迎的文艺专题讲坛一个固定的场所,这次讲座后,“碧泉讲坛·文艺专题讲座”将正式落户我院。作为我省“两型”示范高校,学院着力打造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特色专业,并融入以“莲·诚·爱·绿”为核心的校园文化,注重内涵建设,与“碧泉讲坛·文艺专题讲座”相得益彰。(图/文 黄永录)

图为主讲嘉宾周宗岱(著名画家、美学理论家)

图为学院院长罗先进讲话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文艺家交流现场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