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关于全文转载《共创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幸福健康湘潭--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5 14:5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后勤产业处 浏览次数:1

全体师生:
    为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管理水平,湘潭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根据湘潭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通知要求,现全文转载《共创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幸福健康湘潭——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如下,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将此文进行转发。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8年9月25日



共创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幸福健康湘潭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同住一座城,共建一个家”。去年,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面貌、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年5月,市委、市人民政府吹响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角,力争在2020年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创卫受益者,更是创卫主力军。为确保如期实现我市创卫目标,加快推进“五个湘潭”建设,打造幸福健康湘潭,我们真诚倡议:
    让我们自觉践行,争当创卫示范者。你我多一份自觉,城市多一份洁净。我们要把创卫行动融入日常生活中,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做到“三个积极”:积极学习卫生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坚持科学饮食和体育锻炼;积极营造洁净生活环境,开展“清死角、除四害、保健康”活动。同时,力戒生活陋习,做到“三个自觉”:自觉管好我们的嘴,不随地吐痰,不粗言秽语,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自觉管好我们的手,不乱涂乱画,不乱倒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自觉管好我们的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花草。
    让我们弘扬正气,勇当创卫监督员。你我多一份监督,环境多一份保护。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身边环境问题,积极参与卫生监督,努力做到“四个敢于”:敢于举报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敢于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敢于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等行为;敢于对一切影响城市卫生文明的人和事说“不。
    让我们积极引导,乐当创卫宣传员,你我多一份发动,创卫多一份力量。我们要积极引导家人及身边的同事、朋友参与创卫,扎实开展“三个宣传”:积极开展创卫宣传,动员身边更多人参与创卫行动;积极开展禁烟控烟宣传,劝导身边人少抽烟不抽烟;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带动身边更多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湘潭是我家,创卫靠大家”。您的每一份努力,都将推动我市创卫工作更进一步;您的每一份辛劳,都在为实现我市创卫目标贡献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汗水,共同把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建设成为整洁之城、靓丽之城、文明之城、有序之城、和谐之城!
     
                                           湘潭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

打印 纠错 关闭